-预警:非典型ABO

草莓味A awu×beta圆圆

 

-文风清奇,雷者自右

 

-“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”出自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

 

 

-01

 

黄名宇的信息素是草莓味的,不是食品添加剂的那种甜腻,是真正的水果,从果园运到超市买的水果。

 

作为一个alpha来讲,这种味道刚刚好,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觉得。

不会像烈性酒一样叫人害怕,也不会像糖分过高的蛋糕一样让人感到甜腻到牙疼。

 

他希望袁广泉也这么觉得,可袁广泉是个beta。

就算鼻子再怎么灵敏的beta也不可能在浓度正常时闻到alpha的信息素。
   
 黄名宇看着头顶挂着的吊灯,黄色的柔光在夜里那么明亮。

 

于是那么一刻,他想跑去反复跟袁广泉说。

他想去说,哥,我的信息素是草莓味,特别好的,会让人心情好一整天,可你是个beta,我想了好久,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你闻到。

可是他想着想着,最后只说了句,哥,我是个alpha。

可我的信息素是草莓味的。

 

黄名宇不受控制的去想起那一点柔光,就那么一点,但整个屋子都是亮的。

袁广泉一愣,然后笑起来,他揉了揉年轻人的发旋,想要说些什么,可话到嘴边却又咽下去了。 

 

黄名宇看着他呼噜了一把自己的头发,不易察觉的抿抿嘴唇,好像什么话到了嘴边又说不出来了。

他看着袁广泉的唇,心想,好薄啊,但他又是那么的温柔。

 

“草莓味很好的。”袁广泉轻声说。

 

“草莓味很好的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。

 

 

-02

 

袁广泉是喜欢黄名宇的。
  就像黄名宇喜欢袁广泉那样。

 

他唱,从前的日色变得慢,车、马、邮件都慢,一生只够爱一个人。
  他就那么唱了。

他在余光里看到了黄名宇的眼睛,好看到群星都要向它俯首,真是一双漂亮的眼睛。
  
  从前的锁也好看,钥匙也有精致的样子。
  
  袁广泉直到回酒店休息,躺在床上回复完各种千奇百怪的评论后,也没有想明白他该用什么样的钥匙去解开一把少年人的锁。
  
  这个少年人是特别的。
  黄名宇在袁广泉的眼里是特别的。
  
  他所入耳的黄名宇的声音,总是低缓的,是了,让他心动的少年人是个离男低音一步之遥的低男中音。
  
  他的唱功仍有不少可以改进的地方。黄名宇一直在努力的成长着。
  袁广泉一直想说,名宇,你可以不用那么着急的,音乐总是需要沉淀的。
  可话到嘴边却说不出了。
  
  黄名宇来到了他的房间,坐在他旁边。袁广泉没有看他,不受控制的看着黄名宇因为紧张而抓起褶皱的床单。
  
  他听见黄名宇用他喜欢的,低沉的声音缓缓对他说话。
  
  黄名宇说,哥,我是个alpha。
  可我的信息素是草莓味的。
  
  他很喜欢草莓,不是那种人工食品添加剂的甜腻,是真正的水果,可以从水果区里买回来泡洗最后放到盘子里的水果。
  可袁广泉是个beta,他知道自己就算再怎么样也不会闻到少年人说的味道。
  
  绝大多数的alpha的信息素都是极具张力的。袁广泉在心里叹了口气,忽的看到低着头的少年的发旋,他鬼使神差的想伸出手去揉一揉。

他也确实那么做了,就像他确实唱出了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”一样。
  
  “草莓味很好的。”袁广泉听见自己说。

 
  
  “草莓味很好的。”他又重复道。

 

 

-03

黄名宇记不太清到底是为什么就对袁广泉动心了。

或许是从他们的第一次谈话开始,又或许是他喊了台上站的笔直台下又那么温柔的袁广泉“广泉Q”的时候。

少年人的感情总是没有道理可言的。

他隐约感受到了契合,隐约看到了从莫斯科飘来的雪,南方几乎是没有雪的,于是他想试试,看掌心能不能握住雪花。

-04

 

袁广泉清楚的记得,他对少年人的动心。

黄名宇过早的细腻成熟让他渐渐放松,赤诚的少年意气在他的身上也显得柔和了不少。

那些挫折啊,低谷啊,悲伤啊。

那些让他辗转难眠的过往,黄名宇竟然都是理解的。

他被对方的温柔捕获,就此陷在潮汕温柔的海风里。

 

 

-05

 

草莓味很好的。

黄名宇听见袁广泉这么说着。

他有些恍惚,莫名其妙跑来的是他自己,可结果却是反过来的。

袁广泉在安慰他。

黄名宇摸不准这是什么意思。他今年只有二十二岁,很多事都是头一遭。

他之前想着在自己说错话之后,袁广泉会怎样推开自己。是笑着说你该回去睡觉了,明天还有录制任务吗?还是端出前辈的架子,严厉的对他说教。 

黄名宇在脑内预演了无数种结果,却没有猜到袁广泉对他说,草莓味很好的。

他长舒了一口气,心里却莫名其妙有些委屈。

他不停的换着昵称去叫袁广泉,袁博士,广泉Q,泉哥。他深切的感受到了自己心底的爱意,这并非是一种追光者衍生出来的,和爱情混淆不清的崇拜。就是喜欢,从他小心翼翼的勇气和患得患失的心绪中拎出来的喜欢。

可是爱又有什么错呢?

 

 

-06

 

袁广泉突然被眼前的少年人抱住,抱的那样紧,像是怕自己消失掉一样。头埋在自己的颈旁,声音闷闷地:“草莓味很好,我知道的。能让人开心一整天。可是我后来知道你闻不到信息素,我怕开心的人里没有你。我怕你哪一天会不开心。”

 

黄名宇说的诚恳,他叫袁广泉,他说哥,泉哥,我怕你会不开心,一感觉你不开心我就会自责,我想去逗你笑,可是我的声音特别低,没有办法去唱那些流行歌曲逗你开心,我的言语那么笨拙,没有办法使你立刻停止悲伤,我能哄你开心的只剩下一个草莓味的信息素了,可是你闻不到。

 

他感受到怀中的人的叹息,袁广泉把手搭在他的背上,抱住了他。

袁广泉抱的很轻,但黄名宇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对方掌心的温度,让他想起了茶水的氤氲。

 
  

 

到底是什么时候萌生了这个念头呢?是看到袁广泉在舞台上落泪的瞬间吗?

 

可是爱又需要什么理由呢?

 

 

-07

 

这下要是袁广泉再不明白发生什么,就未免太过愚蠢了。

可他不敢去收留来自大海的一缕风。

 

他已经过了因为冲动就会去告白的年龄了,对爱情的见解被时间磨去了一些浪漫。

袁广泉一下一下的拍着黄名宇的背,思考着,然后一字一字的慢慢说:“知道有人希望我开心这件事本身,就足够让我开心了。”

他低头看向黄名宇的眼睛,像是把世界都看了进去。但世界那么大,一双眼睛怎么能概括全部呢。袁广泉的理智命令他赶紧结束这段谈话,可总有个声音小声的劝他,劝他再留一留面前的这个人。

夏天过得那么快,以后说不定就不会再见面了。

黄名宇今年才二十二岁,二十二岁多么年轻啊,他的生活还有更加广阔的前程,更多的鲜花和掌声,会有更年轻的人去爱他。

可是关于爱情,谁又不想勇敢呢?

  

没等到袁广泉想好,黄名宇垂着眼抢在了他前面。少年人站起来小声说:“真的。泉哥,太突然了,太打扰你了。

  

你休息吧,我也该休息了。太晚了,真的。”

黄名宇出去关门的声音很小,就像他平时每一次关门一样。他觉得自己几乎是落荒而逃的,不敢听到答案,不敢去看之后袁广泉的反应。对方没有拒绝他,他自己接受不了,拒绝了自己也不会接受,黄名宇感觉自己敏感过度了,要求也过度了。

他不希望自己的感情会给对方造成困扰,造成麻烦。生活本来就已经那么难了。

黄名宇想起了之前的某一次交谈,袁广泉笑着对他说,说自己已经要奔三了,快要成为一个留不住青春的人了。

他当时干了什么呢?黄名宇想。

他当时好像回去找了一瓶透明的海蓝色的香水送给了袁广泉。

Pierre Guillaume Mojito Chypre, 2015

前调能闻到果香。

果香是草莓味的。

 

 

-08

 

三个月的夏天真的就这么过去了。

 

袁广泉站在房间里收拾行李,直到他拾到一瓶蓝色瓶装的香水,是以前的某一次谈话过后,黄名宇拿给他的。

 

鬼使神差地,袁广泉打开闻了一下。起初是草莓味的清甜,然后就是Mojito, 一直代表理性的西普调却在这里显得有些活泼。

 

他不禁思考,这会是黄名宇信息素的味道吗。少年人总是和任何美好沾边的。

就像黄名宇喜欢抱着一个柴犬的毛绒玩具,他总是喜欢抱着毛绒玩具。

 
  

从那一天起,黄名宇看他的眼神总是躲闪,他比黄名宇年长,是可以看懂的,袁广泉想了想,往衣领和袖口喷了一点。权当是给自己留个念想。

 

 

 

 

黄名宇仔细回忆这个夏天,竟发现很多细节都已经记不清了。

 

他想起了自己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暗恋,匆匆的像这个夏天一样,就要迎来结尾了。思绪像迎来了无数个夏天都会来的倾盆大雨,他在雨中不知所措。

 

确实到了该道别的时候了。

 

黄名宇不合时宜的想起很早之前看到的一句话。

 

“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?”

 

 

-09

 

于是他去了袁广泉的房间。

袁广泉正准备拖着行李箱离开。

“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?”黄名宇几乎是想也没想就说出了这句话。

黄名宇抬头,看到袁广泉笑了。他觉得这个人笑起来真是好看,连眼角的弧度也是他喜欢的。

袁广泉看到抱着他的少年人笑了,眼睛眯起来,像藏了一汪来自遥远彼方的星星准备送给他。

 

10-12

  


(看看能不能恢复)

 

 

 

FIN.

 

 

我写完了! @闭口不言🌈 

 

结尾走外链纯粹是因为我被屏蔽怕了

评论(32)
热度(31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illowood / Powered by LOFTER